冷白山没了

如果需要个人文包/厂瘫文包请左转大眼@教導主任抽屜裡沒收的小說 长期有效

【多腿】Way Back Home(1)

*Ooc,我嗑的开心就行,国际三禁

*细水长流没有任何甜点的故事,想到哪写到哪,我流CP相处模式,不喜勿喷,谢谢了。

*趁机打了很多空行假装有很多字


00

 

下飞机的时候柯昌宇微微打了个冷战,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上海的空气比西安更冷。他把包里的围巾拿出来裹上,推着行李箱慢慢地往机场门口走。

和绝大多数的年轻人不同,柯昌宇走的很慢,即使你是一个同样提着大包小包匆匆路过浦东机场的路人,你也会在惊鸿一瞥里注意到这个男人身上与众不同的性格特征。他不说话,只是低着头慢慢地走,你就会觉得他和一般的年轻人不同,步伐轻巧踏实。他是沉稳的,是平静的。是一簇稳定燃烧释放光亮的火苗。

“我到了,”他发消息,低头大拇指在屏幕上跳动编辑输入。

“我在航站楼A23口。”对方回复,大概又上了APP查询到航班记录,“走路不要低头。”

柯昌宇的视线伴随他的动作抬起来,随后整个人陷入高个子男人的拥抱里。

 

“欢迎回来,腿哥。”对方说。

柯昌宇愣了一下,还是抬手抱住对方。

 

他们在人来人往的清晨机场拥抱。

 

01

 

“你到的有点早。”

“一般般早。”不再解说时候的王多多不会有一嘴浮夸的播音腔,和他直播间里的声音一样,语速略快但吐字清晰,尾音轻,每一个字都在蹦跳,让柯昌宇想起来以前上海基地窗台落的飞鸟。

“王多多老师说话还是那么艺术。”柯昌宇笑,他一向是不怕冷的类型,套个羽绒服拉链也不拉就这么飞来了上海,一出机场立马冻得手指疼,他下意识地缩了缩。

“夸张了。”好在王多多的车停在地下车库,走几步路的功夫寒暄点到为止。他帮柯昌宇放好行李,自己走进驾驶室,柯昌宇坐进副驾驶。系安全带的时候王多多伸手要帮忙,他忍不住笑前辈解说太见外,什么都要帮。

王多多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手指正好和他的一起握着系带,他愣了一下,说你终于回来了,语气感慨。

这话答的驴头不对马嘴,柯昌宇松手,乖乖让对方帮他把安全带系上了。

 

“欢迎回来。”王多多安静了一会儿,说,“欢迎回来,柯昌宇。”

957的喉咙里发出一声混沌的音来。王多多点点柯昌宇的头,又迅速收回手指,他的指尖短暂地滑过柯昌宇的皮肤。

 

他们一路上没说话。

 

02

“嗯嗯,很适应。”

“什么习惯不习惯的,又不是没在这个城市待过,回来…又来了一趟而已。”

“放心,我自己在外面又不是一天两天了。我这边也有朋友,遇事也会帮一手,您就别担心了,安顿好再给您回电话。”

柯昌宇好说歹说终于挂了电话,他长舒了一口气锁屏把手机扔进外套口袋。

 

26岁的柯昌宇站在崭新的出租屋里,带来的东西不多却乱糟糟地扔在地上。租屋是WE上海的工作人员帮他联系的,鉴于WE贫穷的习俗破天荒给他开了内部价,让在柯昌宇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拥有了一个坐标相当完美的住所,不算大,有一扇落地窗,设施齐全,柯昌宇很喜欢,一抬眼就能从住宅楼的缝隙里看到窄窄的蓝天。

“伯母很关心你。”一边帮他布置居室的王多多评价,他背对着柯昌宇,把手里的书一本一本地放在架子上,按书页的大小依次排序。

“可能是因为离家早,她一直不放心我。”

柯昌宇打电话的功夫他此行的接机司机王多多已经收完了书,蹲下来捞他的衣服袋子。

“哪里麻烦王多多老师做这种事,”柯昌宇脸上发臊,他抢过那个袋子。

“柯昌宇你见外了。”王多多一本正经喊他本名的时候柯昌宇整个人抖了一下,就像小时候做错事他妈喊他全名一样,王多多趁他愣神的功夫又再度掌握了主动权。

“麻烦你从机场接我已经够不好意思的,收拾屋子这种东西哪里要你来做。”柯昌宇的耳朵也开始发烫,他咕哝。

男解说挺起腰来,他本来就比柯昌宇高不少,这个视角竟然有点威压的严肃:“腿哥你这么说可不当人了,”柯昌宇甚至觉得他下一秒要发火,实际上他只是从袋子里抽出来一只袜子——柯昌宇甚至不记得那只有没有洗——在他的脑门上敲了一下。

 

“既然不想欠我人情,那就请我吃顿饭。”那人笑眯眯道。

 

03

 

成年人和未成年人的区别大概是,他们对生活中的砝码捏的很准,什么是举足轻重的,什么是可以随意丢弃的,什么是可以拿来威胁人的,什么是可以拿来示爱的。他们嘴上不说,心里早已列了清单按顺序排好,随时准备拿出来将一军。

 

柯昌宇的这顿饭吃的心猿意马。他在心里痛骂作为反面例子一直走到哪算哪的自己。王多多却是相反,他眯着眼睛夸腿哥有品位,下馆子也挑了个全上海数一数二的位置,一抬头就能看到外滩。

“腿哥有心了。”王多多举杯和柯昌宇对碰一下,餐厅的氛围温馨又暧昧,淡淡的熏香味和背景小提琴的余音,柯昌宇连筷子都不知道怎么拿,王多多的目光热烈又笃定,他几乎吃不下饭。

 

他想了想自己为什么定这家店。

“印象里是有的,”他说,略带突兀地,筷子狠狠地戳进碟子里汤汁饱满的牛肉里,“当时和苏汉伟他们来过一次,在门口看了看价格又走了。”

他叹了口气,补充:“我们说好S7夺冠拿奖金来这里吃一顿的,实际上当晚只吃了顿小龙虾了事。”

他一抬眼王多多的酒杯又举在他面前。

“又来?”柯昌宇挑眉,“想把我灌醉?”

“弦外之音罢了,”王多多说,“敬你的过去,敬我们的未来。”

柯昌宇这才想起来这个人似乎一直有说祝酒词的习惯,他端起高脚杯:“敬未来。”

 

酒杯轻轻碰在一起,里面深色的液体摇曳在灯光下,似乎也靡靡了。

 

“未来允不允许有我?”

 

这话已经说得不能再明显了,柯昌宇刚刚被熏晕的脑子醒了一半,他瞪大眼睛。王多多没看他,低头研究瓷盘上缕金的纹路。

柯昌宇微微扣紧了手指,他把扣子解开:“和多多老师做搭档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别的方面呢?”

 

柯昌宇想,这个餐厅什么都讲究,美中不足是空气有点热,他的脸有些红,难为情地别开眼。

他没回答,敬了王多多一杯。

 

04

吃完饭王多多送他回家。

“你喝酒了。”柯昌宇记着12分吊销驾照的规定,他推辞却没有起到效果,最终王多多带着微博的酒气坐在地铁邻坐陪他坐车。

真的是为上海市GDP不遗余力做贡献,硬着头皮也要证明上海夜晚公共交通的运转效率。

这太诡异了,深夜的地铁上还是满当当,他们上的站位置优越让两个解说不至于站一路,旁边穿西装的男人在暴躁地讲电话,断断续续的信号让他更加急躁;柯昌宇隔壁的女孩子在哭,她面对着墙壁轻轻抖着肩膀,声音细碎归于无声。

柯昌宇递给她一张纸巾,女孩愣了下说了声谢谢——她抬头的一瞬间柯昌宇注意到眼线居然是防水的,任你哭得梨花带雨还是精致地挂在眼角。

 

地铁后一小截是在地上,缓缓地浮上来的视线里那些幻彩琉璃一样的灯光,被暗影吞没弱化成看不清的光板,悬在视野的最尽头,又因为地铁内部光线充足变得暗淡来,人的眼光不能在上面逗留。柯昌宇有些疲倦地揉了揉眼睛,坐班机又奔波了一天,他终于累了。

 

通过短暂的思考他把头靠在王多多肩膀上,浅浅地打了一个盹。

 

0,5

“想不到腿哥你睡觉居然流口水。”

“意外。”

“真的是意外?”

“真的,我睡觉没毛病。”

“我的毛衣要抗议了。”

“...闭嘴。”

他俩沿着小路往柯昌宇住的地方走,路灯把影子拉得很长,柯昌宇大概是车上那一阵子睡饱了,突然起了玩心来,他跳起来去踩王多多的影子,被躲开了。

“你幼不幼稚!”王多多大叫,同时一脚踩在影子柯昌宇的脑袋上。

 

“你好意思说我!”影子也是自己的一部分,柯昌宇吃不得这个委屈,猛地往前方开冲,又趁王多多没有注意的时候杀回马枪去踩他脚下的阴影。

 

两个已经在奔三路上锲而不舍奔波了大半路程的男人,在深夜上海的街头互相踩影子玩,这事情能列入他人生滑稽榜单前十。

王多多大概是练过的,自己一个人独居在上海自然把各方面维持的极好,体能在健身房练得有模有样。柯昌宇不一样,在役期间每天打rank,退役了吃吃睡睡解说,整个人迅速地虚胖起来,没几下就不行了站着喘气。

 

王多多站着看他笑话,灯太暗了他看不见那个男人是什么表情。大概是偷笑的,柯昌宇想。

然后王多多就一步步地走到他前面,让在刚才的博弈里一直没被柯昌宇踩到的影子落在他脚底下。

“好了,柯昌宇,你赢了。”

他一本正经地喊他的名字的时候,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暧昧在里面。

 

柯昌宇吸了一口气,对他摆摆手:“我到了,你回去吧。”

“不请我上去坐坐?”

“我想我刚才说的已经很明白了,我没有那么多精力。”柯昌宇对他摆摆手,宽大羽绒服里漏出来半截手腕和整个手掌来,曾经握着鼠标大杀四方,也曾经因为睡意而落在在王多多指尖一公分的地方。

但他没握着,一路上再怎么想都忍着了。大家都是成年人,又都在不应该的年纪经历了太多的奔波与低谷,维持一段关系自然如履薄冰,他没那么大的胆子再突兀地往前探。

 

于是他对柯昌宇摆摆手。

“回见啦。”

说完他转身,沿着两个人刚才一路跑一路蹦跳的路,缓缓地,缓缓地往回走。

 

06

三分钟后有人追上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你房子有客房吗?借我睡一晚上。”

“啊?”他没反应过来。

柯昌宇的表情仿佛是眼皮子底下大龙被偷了:“我忘带钥匙了,我进不去家门。”他咬牙切齿。


评论(1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