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白山没了

如果需要个人文包/厂瘫文包请左转大眼@教導主任抽屜裡沒收的小說 长期有效

【六十分挑战】【Bdd X Madlife 】不合适宜(江苏卷高考作文)

题目在这儿:

江苏卷

根据以下材料,选取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除诗歌外,文体自选。

物各有性,水至淡,盐得味。水加水还是水,盐加盐还是盐。酸甜苦辣咸,五味调和,共存相生,百味纷呈。物如此,事犹是,人亦然。

以下是一个18年高考语文选择题只对了两个,刚上三位数被语文老师吊锤的文院学生的答卷:

null

今天是洪珉绮宣布退役的日子。

时间过得很快,MIG到AZUBU到CJ到北美次级联赛,昔日allstar一钩惊艳四座的那个辅助之神,在面对记者采访的时候依旧笑得有些拘谨腼腆,一只手无意识地搂紧胳膊肘,回答的声音很小,稍微有些动静就会仓皇地扭头,像是被赶到陌生环境尾巴都炸了毛的猫儿。

“我想对粉丝们说抱歉…我答应夏季赛回来的,但是我如今食言了——”他说。

“他们真的很信任‘madlife’这个名字。”他还说,窗外的白光有点刺眼,他习惯性地眯了眯眼睛,记者察觉到了这个动作,对他露出一个安抚性的动作。

洪珉绮摸了摸鼻子,笑得有点促狭,他一向不适应这样的场合。

记者问:“你觉得其他人听到你退役的消息会有什么反应呢?

好尖锐的问题。洪珉绮想,还是说:“因为夏季赛的日程,大家都很忙。我觉得他们根本就不会在意我的。”

 

“不是这样的。”有人说。

 

洪珉绮抬起头,在一众工作人员里,一个穿着KZ队服的男孩子忍不住说。

洪珉绮的眼眶一热。

在不合适宜的时间和不合适宜的地点,郭普成又一次的出现了。

 

郭普成运气向来不是太好。加入CJ所要面对的就是保级赛和支离破碎的俱乐部,之后哪怕在KZ依旧不如意,在中单的位置上因为有了一个魔王的存在,他注定无法有出头的那一天。哪怕那个王的羽翼已经无法遮蔽整片天空,但足以阻挡他踏破青云。

这就已经足够,说的好像命运对他开的玩笑不够多一样,顶着天才之名出道却没能有多大的成绩。但是话说回来命运也足够怜悯,至少他曾经能够站在洪珉绮的身边。

有些东西是说不清的,不是一句“不合适宜”就能够概括的,昏昏沉沉地像是掺了水的牛奶,有点东西却又什么都不是。

 

结束了采访的洪珉绮和郭普成靠在墙角聊天。

他没问郭普成为什么会来,郭普成也没说。很多时候是本来健谈的郭普成沉默着,而一向相对拘谨的mera滔滔不绝。他在BDD面前像是换了个人,笑得有点懒散又不在意,郭普成往他的怀里钻,Madlife摸了摸他的头。

郭普成的眼泪一下子簌簌地落下来。

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次了。

他说:“哥,可不可以不要走?”

洪珉绮的手指从他的发间滑过,一次又一次,轻柔和缓,一如他此刻表面的神态,阅尽千帆之后的苍凉,藏在笑意盈盈的眼睛里。

他哭的像是个没长大的小孩。

“哥,可不可以不要走?”

洪珉绮没有说话,低下头亲了亲他的眼睛。

 

郭普成在洪珉绮面前永远是小孩子模样的。哪怕是当时在CJ,从洪珉绮的身体挂件到战场上的左膀右臂,媒体对他的评价很高——号称在Faker之后又一位的神级中单,如何如何——本人却又绵又软,脸肉呼呼眼晶亮亮,活像个孩子。

如果掰着手指数一数,他确实还是个孩子呢。

郭普成拖长声音喊洪珉绮哥,惯常的称呼无意识里带着撒娇的味道,他就是这样,恃宠若娇,无所顾忌,因为这个被他喊作哥哥的人会无限度地包容一切。

这么说起来,洪珉绮完全不能被称作前辈,他才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自顾自地陪着郭普成沉湎在他幼稚的游戏里,好像他喊洪珉绮老公就怎样,好像他站在他身边又能够怎么样。

洪珉绮是他梦的一部分,而他也尽心尽力地编织那个梦。

如此瑰丽。

 

即使破碎了,也是令人怀念唏嘘的。

 

而作为Madlife和BDD,有些东西又不能说的那么含糊了。不合适宜就是不合适宜,郭普成选择来到CJ的时候很多人劝阻他,何必选择一艘已经沉没的巨轮呢?

BDD的回答和他比赛的风格一样,凶狠尖锐。

“因为你这么想是错误的,你会为你说的话道歉的——CJ绝对值得我这么做。”

洪珉绮在很多个夜里曾经回味当时郭普成的话。他那个时候有多大?十六岁?十七岁?正好是自认为能够倾覆天地的年纪,年少轻狂四个大字写在脸上。

如是,不合适宜。

 

这一点上他们很像。

许多人为此争论不休,为何拥有几乎是全明星队伍的CJ,在12年被暗杀星下克上之后开始一蹶不振,讨论更多的,还有昔日OGN第一上单Shy和辅助之神Madlife,为什么要在这样的队伍里一直打下去,维护自己所剩无几的骄傲。

在他们看来,他们的努力终究伴随年岁的流逝付诸东流。

 

郭普成也问过这个问题。

洪珉绮没有正面回答他,他像是早就等待着这个问题一样,刻意做出来惊讶的样子,那种强装出来的冷静实在是好笑,或许能够骗过其他人却早早被郭普成洞悉。

彼时的CJ基地里,Shy在角落里的椅子里无休无止地rank,偶尔揉捏负伤的手腕,其他人都不在,或许去便利店狩猎了或许又怎么样。Madlife缩在电竞椅里,蜷起双腿露出一截白的发光的小腿,手指缠绕耳机线又让它沿着手指一圈圈打转松开。

他没有回答,郭普成却知道答案,他轻轻地,轻轻地把头靠在洪珉绮肩上。

 

“我会一直呆在哥身边的,”郭普成说,“哥会为我骄傲的吧?”

低着头玩手机的洪珉绮一愣,听见BDD如是说之后仓皇抬头,露出一个不算自然的笑来。

“当然。”

郭普成像是讨到了糖的小孩扬起嘴角,黏黏糊糊往洪珉绮身上蹭。洪珉绮知道推不开,也就任由比自己大一号的弟弟挂在胳膊上,眼睛忽闪忽闪地盯着他。

他脸上一红,不动声色地移开目光。

 

这个问题在CJ解约的时候又一次地被提起。

彼时shy哪怕状态不佳却已经拿到了老虎队的合同,BDD因为正盛的风头也不缺乏橄榄枝,他在兴致冲冲之余没有注意到洪珉绮一直黯淡的神色。

洪珉绮的手指在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猛然扣紧自己的胳膊,指甲刺入皮肤传来刺痛,他却眉毛都没有皱一下。

他微微抬起头看着这个弟弟。他在悄无声息的时候已经长大了。

 

郭普成没有等到这个问题的答案。辅助之神带着疲倦的背影远走北美的次级联赛,他在那边和locodoco重新汇合,升降级的比赛又数次受阻,又拍了一只让人尴尬的MV,如何如何——他道听途说,翻看英文页面的采访,那个人换了队服,笑得还是一脸拘谨。

郭普成看着自己身上的队服。他忽然想,在更早的之前,如果是自己,会选择呆在CJ吗?

答案是否定的。

原来我们不是特别像。

 

之后的一个春天洪珉绮没有上赛场,作为解说曾经来到过LCK的嘉宾席,新染的黄色头发,笑容还是那个样子。BDD在后台追上对方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的拘谨,他面对Madlife手足无措,勉勉强强挤出一个笑来。

洪珉绮对他伸出手。

然后那层冰被打破了,郭普成还是郭普成,洪珉绮还是洪珉绮,他们兴高采烈地合影,洪珉绮对着他在推特里发送的“和老公在一起”这个称呼只是笑了笑。

“哥不在意吗?”

洪珉绮摇摇头:“普成还是个孩子啊。”他说,“和大家一样。”

可是哥明明是知道的,哥明明知道我是不同的。郭普成没说话,喉头突然多了肿块。

 

时间一晃来到了现在,染回了黑发的洪珉绮看上去年轻了不少,靠在墙角一隅,有些疲惫地揉着眉心。

我知道。郭普成想,这样的哥,只有我知道。

这个时候是应该抒情的,他终于又一次地站在了他的身边,在经历了这么多这么多之后,郭普成用力地把自己篆刻进洪珉绮的人生历史,一次又一次地拉扯迂回,还有数不清的亲密接触和小心翼翼地试探。故事一直写的好好的,突然就这么仓皇地结束了。他知道,他再不说什么,有些东西就再也无法说出来了。只能沉在心里,落上灰,在岁月流逝里独自腐烂,连他自己都不会投去怜悯的一瞥。

太不合适宜了,没有什么是合适的,乱糟糟的堆在一起,猝不及防地迎接。他们还是孩子呢,不该去面对这个。

“哥。”

在故事结束的时候,郭普成给了洪珉绮一个没有控制好力度的拥抱,因为刚刚哭过的声音沙哑,尾音带着颤。

Madlife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抱住了BDD。

 

你为什么不离开CJ呢?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走呢?

 

BDD像是触电一样地松开Madlife,涨红的脸上挤出一个笑来。

“哥要加油啊。”

他终究什么都没问,心里揣着那个问题的答案,无非是什么人各有志,或者什么初心之类的,糊弄外人可以如言,也能够在被猝然问起的时候,像是一朵染了血的花安安静静地在眼瞳里绽放,红的像血,刻骨铭心。

谁不向往伟大?只不过洪珉绮要的不是那一种,他不要那一身的圣光。然而即使如此,命运也没有放过他,那数光终究没有照耀进沉没的巨轮里。

这是问题的答案,也是郭普成的答案,他不敢问,他再也不敢问,怕问了,洪珉绮给出了不同的回答或是他察觉了对方不同的情绪,然后郭普成会在怅然若失的时候想,原来我们还是如此的不同。哪怕他挣扎了这么久,也是没法抹掉。

赛场上翻手云覆手雨的BDD在这个时候选择了怯懦,这可能是他所作的最合时宜的选择了。

有些问题,没有回答就没有回答了吧。生活本来就是没有答案的,再揪着问的话真的像是个小孩。而他郭普成,早就长大了。他穿着大人的衣服,披着大人的袍,去追逐圣光,用大人的语气,掩饰他没法说出来的困惑迷茫,然后轻轻地,像是无数次动作的倒放一样,松开洪珉绮的衣角。

 

这是Madlife和BDD的最后一次拥抱。

 

故事到这里就彻底结束了,如果说还有什么的话,大概就是郭普成站在街角沉默地目送洪珉绮远去,二十六岁的不算宽阔的肩膀,没有想象中卸去重担的轻松,更多的是沉沉浮浮的疲倦和释然,搅在一起,分不开,也就不分开了。那些浑浊的东西已经成了洪珉绮灵魂的一部分,永远裹挟在他的血肉里。比郭普成和洪珉绮还要亲密一点点。

郭普成看着洪珉绮离开。在街角转弯消失,从此融入首尔无数普通人之中,Madlife的故事或许会被无数次地提起,但是Madlife洪珉绮的已经到此为止了。

他忽然想,他有没有告诉这个男人,即使在沉没的海面里,洪珉绮依旧像是一束光?——那恍惚在他梦境里的,瑰丽色彩的伊始。星星的碎屑。

他大概是没有说过的。

 

洪珉绮终究还是走了。带着他的骄傲。

而郭普成还在这里,披着一个叫BDD的盔甲,继续去拼凑他的梦,梦依旧瑰丽绚烂,只是有什么已经注定无法再写下去了。

因为那光芒已经坠跌了。

 

被文言文摁在地上摩擦的时候写了这篇文(为什么大一这么多论文,哇——)

没有任何解题思路,因为我压根不会写(一个安徽考生为什么选江苏修仙?是合肥名字太难听还是南京桂花鸭太好吃)

这个最适合写的是谁呢?faker x madlife,简直不要太适合,人各有志

Madlife是辅助的界碑,他在哪,辅助的上线就在哪,他是OGN混沌时期踏破蛮荒的神

Faker是虚拟的神明,在无数人想要触摸天穹的时候,他站在天穹之上,睥睨那些妄图颠覆他的凡人

太他妈的适合了,但我没搞,淦

转过头说说我的BDDlife,对于一个我只开过万字女装群()P车的cp来说,走剧情什么的不现实,于是我写了一个偏意识流的东西

BDD想要成为洪珉绮那样的人,然而终究没有,生活也不是童话,结局是支离破碎和仓皇结束毕竟男主剧本在那个拿棒球棒的男人手里

他们有太多可以写了,现在看起来却不合适宜,bdd当个傻弟弟而mera做个猫奴话痨ff14主播最好,推特一条一条地发,亲密无间却又只是如此

这样挺好的,他们的故事大概就到这里了

希望能及格

以及高考语文好他妈的难,我一个选择题只对两个的真的坐在地上哭,你妈的为什么
(所以我为什么来文院找死)

评论(7)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